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召开首届中德合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人:郭飞


20231120日至22日,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材料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中德研讨会“可印刷薄膜光伏器件及应用(Sino-German Workshop: Printable Thin-Film Photovoltaics & Applications)”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麦耀华教授、郭飞研究员以及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Christoph Brabec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来自国内外13个知名科研机构与产业化公司的15位教授以及15位博士生(其中国外学者10位,国内学者20位)进行了专题报告。

1.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麦耀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宁教授、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Christoph Brabec教授先后致辞。麦耀华教授首先代表研究院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重点介绍了暨南大学的缘起和学科优势以及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并对国内光伏行业的现状进行了简要概述。此外,麦耀华院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实质性地推进新型光伏器件前沿领域的科技交流。李宁教授、Christoph Brabec教授代表受邀出席的教授学者对暨南大学表达了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2.麦耀华教授、李宁教授、Christoph Brabec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了邀请报告17场,墙报展示13个。会议以“可印刷薄膜光伏器件及应用”为主题,深入交流了国内外钙钛矿太阳电池、有机太阳电池、叠层太阳电池等新型光伏器件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了新型光伏器件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以及应用产业化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学者围绕薄膜光伏技术的发展方向与潜力进行广泛交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心愿。

3.部分会议报告剪影

Christoph Brabec教授在会议闭幕式上进行总结致辞,对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热烈祝贺。同时,Brabec教授提议第二届中德研讨会于2024年在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举办,并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前往参会


4. Christoph Brabec教授会议结束致辞





/文  李洪兵 陈超然

编辑   吴  绚

初审   吴  绚

复审   郭  飞

终审   麦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