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21.37%! 麦耀华教授团队钙钛矿光伏组件获独立第三方认证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人:吴绚

有机/无机杂化卤化铅钙钛矿太阳电池具有原材料丰富、制备成本低等优势,自从2009年发明以来一直受到了科学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在过去的10多年里,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实验室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已经和晶体硅电池接近,稳定性和大面积制备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钙钛矿和晶体硅组成的叠层电池效率超过了晶体硅电池的理论极限。考虑到市场对高转换效率和低生产成本的不懈追求,不少企业已经开始了钙钛矿太阳电池的产业化尝试。

麦耀华教授团队围绕钙钛矿光伏产业化的关键问题,长期致力于规模化薄膜生长、高效钝化、低损伤电极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在高效率钙钛矿电池、柔性钙钛矿电池、半透明器件等方向取得一系列成果。


1. 实验室制备的大面积钙钛矿光伏组件


近日,在麦耀华教授、吴绍航副研究员和高彦艳博士生等人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在大面积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光伏组件的研究上取得突破,经过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测试认证,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1.37%(孔径面积效率,12.84cm2),最大功率点稳定输出转换效率达20.56%,均为当前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最高转换效率。


2. 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检测认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