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段加龙副研究员、吴绍航副研究员、王有生副研究员加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03 发布人:吴绚

  段加龙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器件的研究工作。20139月、20169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材料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196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海洋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Smal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吴绍航副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效稳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包括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薄膜的研制,界面工程等研究工作。2010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5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蒋大鹏研究员和刘星元研究员,主攻透明导电氧化物薄膜。20164月开始在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陈炜教授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或通讯作者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 Phys. Chem. Lett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Optics Express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

 

  王有生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先进的纳米材料、有机-无机钙钛矿复合材料和高效稳定的太阳能电池器件的制备及可打印的光电器件等方面的研究。20162月和20192月毕业于韩国全北国立大学半导体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韩国科学院院士Yoon-Bong Hahn教授。博士毕业后,继续留课题组开展为期半年多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留学期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韩国自然基金的申报和完成,已在Nano Energy, ACS Energy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韩国国家专利1项。另外,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参加了许多国际学术会议,多次进行小组发表,其中在6次国际学术会议中获得了最佳论文奖(Best Poster Awards),并且荣获了 “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