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本科生冼业铭同学喜获2019年度“暨南大学科研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6-14 发布人:吴绚

    在刚刚公布的2019年暨南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奖评审结果公示中,我院本科生冼业铭同学凭借论文“Controllable CsxFA1-xPbI3 Single Crystal Morphology via Rationally Regulating the Diffusion and Collision of Micelle Towards High Performance Photon Detectors”获2019年度“暨南大学本科生科研论文奖”。  


      冼业铭同学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工程2016级本科生,指导教师为范建东教授和李闻哲副研究员。冼业铭同学读本科一年级时就主动加入实验室从事新型钙钛矿材料设计、结构表征、半导体特性计算及光电器件性能研究。特别是在半导体特性计算方面,冼业铭同学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RESCU对钙钛矿材料进行了基于Kohn-Sham方程的密度泛函(DFT)计算,模拟材料的能带结构、载流子有效质量、投影态密度、二维及三维电荷密度分布等电子结构特性,并进一步研究了材料内部载流子输运及分布规律对器件光电性能的影响机制。在仅仅两年的时间内,冼业铭同学以第一作者或主要贡献作者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包括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一篇(IF=13.325,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一篇(IF=8.097)),申请国家专利3项(其中1项专利已获授权,专利号ZL201821199849.6)。


      冼业铭同学先后获得2019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养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重点资助(获资助经费6万元,暨南大学仅三项),2018年度“暨南大学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8年度“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渔夫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


图为冼业铭同学(右3)获“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渔夫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