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秋季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8 发布人:吴绚

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秋季会议于1013日在泰州姜堰黄河大酒店顺利召开。SEMI中国光伏标委会核心技术委员麦耀华教授和沈凯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参与了标委会相关议程的审议。在本次会议中,由暨南大学作为参编单位的“光伏组件用紫外老化箱校准方法指南”(SEMI PV77-0817)和“柔性薄膜组件卷曲性能测试方法”(SEMI PV78-0817)两项光伏标准正式发布。


沈凯副研究员代表我院领取标准发布证书


本次会议由中来股份承办,会议由委员会联合主席张光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首席运营官)先生主持,来自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阿特斯、中来股份、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英利集团、大连连城、腾晖光伏、中能硅业、北方华创、隆基股份、晶科能源、无锡尚德、汉能、暨南大学、洛阳中硅、48所、瑟米莱伯、TUV莱茵等40余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110余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SEMI是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板显示器、LED、光伏、MEMS、纳米科技等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目前SEMI全球已成立了21个标准委员会及近200个工作小组为推动全球产业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目前,SEMI共发布了977项标准,其中由光伏技术委员会发布的标准共有79项。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从201112月成立以来,运行近6年,共召开了20次委员会会议,发布了22SEMI国际产业标准,另有19项标准正在制定中,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最活跃的标准委员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