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组织有毒气体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4 发布人:吴绚

     因实验室气相硒化硫化炉等涉及剧毒危化品的设备陆续安装调试完成,即将投入使用,为及时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响应能力,研究院于2017912日上午组织了第一次针对硒化氢和硫化氢等有毒气体的安全培训。


李建军老师在现场讲解安全培训知识

本次安全培训由李建军老师主持讲解。培训的第一部分内容主要包括硒化氢和硫化氢的基本理化性质,李建军老师强调了这两种气体易燃易爆和剧毒等危险性,以及中毒后的症状和相应的急救措施。此外,李老师还介绍了这两种气体的储存条件和注意事项;第二部分内容介绍了本实验室针对硒化氢和硫化氢泄漏和异常情况的报警措施和预防泄漏等紧急情况的注意事项,这些注意事项包括师生平时进出实验室的穿着、在实验室的行为习惯等;培训第三部分内容主要详细介绍了泄漏报警、紧急断电等紧急情况的应急预案,让全体师生清楚在危险情况下的应急响应流程。

  

    本次安全培训使全体师生加深了对硒化氢和硫化氢等剧毒气体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纠正实验室一些不良穿着和行为习惯,减少安全隐患,同时让大家明确有毒气体泄漏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