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2017白水寨春游

发布时间:2017-09-14 发布人:吴绚

2017年春节刚过,羊城广州已是春风送暖,春光明媚,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暨南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师生团队也早早回到了学校,商讨完一年的工作计划后,大家决定趁寒假里难得的闲暇去广州周边郊野春游踏青。于是,研究院全体成员和家属选在元宵节后的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一起组织了这次自费自驾游。

  

2017212日一早,在暨南大学本部集合后,由麦耀华、范建东和李闻哲三位老师驾车,带着大家出发。本次春游第一个目的地是广州增城区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此地山清水秀,风景怡人,更有白水仙瀑,从白水山顶飞流直下,气势磅礴。研究院师生一行,从山脚拾级而上,登山赏瀑,谈笑风声,其乐融融。其间还有随行的孩子们一路嬉闹,更添了几份欢声笑语。登上4099级山阶,到达白水仙瀑的源头——山顶仙姑池,大家在湖边吃完自带的午餐,合影小憩后,便欢快地下山了。


研究院全体成员和家属们于增城白水寨门口合影


登顶俯瞰另一番美景

 

  

从白水寨出来,驱车一小时左右到达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从化温泉明月山溪别墅区。下午入住预定的别墅后,大家休息片刻就开始准备晚餐——自助烧烤。范建东、李闻哲和李建军三位老师从附近镇上买来新鲜的食材和佐料,经过几位老师和同学的一番精心准备后,晚上的烧烤Party就正式开始了。大家有的烧烤、有的K歌,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喝酒,觥筹交错之间,聚会气氛渐渐达到了高潮。当晚李闻哲老师凭借丰富的烧烤技巧和经验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烧烤美食,获得了一致好评。晚餐后,大家一起整理了垃圾,一番洗漱之后就早早休息了。入夜,几位老师技痒难耐,又组了个牌局,一直打牌到深夜。


众人“食材”火焰高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第二天上午,用完简单的早午饭后,我们驱车奔向十六公里外的第三个目的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该景区位于崇山峻岭之上,需要驾车游览。沿着曲折迂回的山路,车子穿行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之间,给人一种远离尘世喧嚣的宁静。到达山路终点处,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田扑入眼帘,旁边碧绿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和湖边茂密的青山,夕阳在湖面上洒下粼粼波光——我们到了石门森林公园最有名的景点——天池花海。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引得众多游客下车驻足观赏。大家绕着湖边小岛游览了一圈,又在油菜花田的亭子旁一起合影留念。游览完最后的森林浴场,我们就驱车下山,直接回广州市区了。


众人油菜花田合影


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全家福


  

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和家属的精心组织下获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让大家在百忙之余得到了休息和放松,也增进团队同事之间和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经历。这次活动,也有效地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为迎接新一年的挑战鼓足了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