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兴业大道东855号暨南大学

电话:020-8522 0573

邮箱:yaohuamai@jnu.edu.cn

      shenkai@jnu.edu.cn

高取向钙钛矿薄膜的可控制备及其器件光伏特性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6-11-02 发布人:李建军


 传统多晶钙钛矿薄膜具有缺陷态密度高,迁移率低、结构稳定性差等问题影响了PSCs器件的热稳定性和光电转化性能,另一方面,通过减薄钙钛矿单晶或者直接生长单晶薄膜制备高效的PSCs器件存在困难。针对以上问题,我们与清华大学王立铎教授课题组合作合成了高取向性水合物前驱体晶体,诱导得到了高取向性和较低缺陷态密度的钙钛矿薄膜,PSCs器件的光电转化效率达到16.9%水合物前驱体晶体在退火过程中仅生成高结晶性的中间产物MAPbCl3,通过卤素交换过程得到MAPbI3-xClx钙钛矿薄膜,该过程晶格畸变较小,薄膜不容易残留应力,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这项工作近期发表在能原材料领域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Wenzhe Li, Jiandong Fan, Yaohua Mai, and Liduo Wang. Adv. Energy Mater., 2016, 1601433.)。



原文链接: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enm.201601433/full